主頁 > chat > 同理心

同理心

有個學妹看她平常做事很認真,但看著她做著我不看好的嘴砲主題很替她可惜,三番兩次遊說她換題目換人跟,學妹總是笑笑沒說甚麼。

昨天又跟學妹提了一次,結果還是一樣,趁學妹走出去時問學弟「她怎麼那麼死心眼」
學弟才幽幽的說出「她家的人不支持她念書,她連能不能繼續念都不知道了,怎麼還能去想到要不要換題目」
在我及我身邊並未曾聽或看過這樣的事,也或許有聽過但沒這麼深的感覺,學弟的話讓我為之震撼,一時語塞不知道要說甚麼,看來是我缺乏同理心了。
老闆曾經在我太過緊逼學弟妹時跟我說,當個老師或指導者應該要能給予溫暖。
最近經過很多事,讓我很生氣也很沮喪,給了溫暖竟是那樣的結果,但是看看學妹,想想那天跟老闆談的話,或許老闆是對的,溫暖是件該閉著眼睛做的事,雖然給出去的溫暖可能大部分都是在錦上添花,但誰知道甚麼時候這份溫暖是雪中送炭。
分類:chat
  1. 目前沒有留言。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留言